梨花花花花

君言不得意 归卧南山陲

【磊毅】母亲节贺文。

@凌笙溪 ←与基友互相接力共同写出来的一篇甜向的节日贺文!也祝诸位母亲节快乐!

#此篇是黄磊x陆毅向,大概是同居设定,OOC有

#食用鱼块



星期六晚上黄磊就给还在拍戏的陆毅打了个电话,刚结束一天拍摄的陆毅带着一身疲惫,躺尸似的倒在床上闭着眼睛敷衍着那头关怀备至的黄磊。

“毅啊,明天你能回来不?”

“嗯,可以啊,不过要晚点,我上午还有一场戏。”

“那行,你拍完早点回来。我看你也累了,早点睡吧啊。”

陆毅完全没有从一如既往的让人安心的对话中听出什么端倪,扔了手机转个身就抱着被子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那头的黄磊放下手机跟一直关注着自己的多多和贝儿比了个OK的手势,两姐妹立刻开心地击了个掌,贝儿还傻笑起来。

“明天要早起咯,谁起不来就挠痒痒大法伺候,”黄磊笑着把两个兴奋的小女孩赶回房,“早点睡觉宝贝们,晚安。”

 懂事的两个孩子笑嘻嘻地应声溜上床,待床前的灯熄上后,一同钻进温暖的被窝里。低声分享着属于她们的悄悄话。

 “多多姐姐,多多姐姐。我太激动了,我睡不着…”
“嗯…那我给你讲《小王子》的故事好吗?”
“好!我最爱多多姐姐啦。”
“嘘——”

窗外的夜色渐浓,这些小心翼翼的对话都被晚风轻轻地带进黄磊的耳朵里,再借着静谧月夜的陪衬,竟生起一股感慨来。因为诸多的工作原因,他和陆毅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见面了,为这事两个孩子已经连续好几天都不满地抱怨,甚至到了晚上还会哭闹着管自己要人,活像两个离不开妈的小公主。想到这儿,黄磊不禁嘴角上扬。

第二天黄磊起了个大早,趁孩子们还沉睡在梦乡的间隙出了门。清晨的城市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着,黄磊迎着淡淡的湿气和清凉,脚步交替着迈出轻快的节奏。不一会儿就提着一大袋低筋面粉,哼着小曲儿回到家里。

已经醒了的多多听到开门声踏着拖鞋就“哒哒哒”地冲到门口。
“爸爸,我帮你拿。”
“哎好,贝儿呢?”
“还在睡觉呢,要叫醒她吗。”
“我去叫吧。”
黄磊走到两姐妹的房门前轻轻敲了两下门,果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便小心翼翼地压下门把走进去。
“贝儿,起床啦。”黄磊尽量把声音放柔了,边喊着边坐到床边把她睡得惨不忍睹的头发拨开露出脸,手背在脸上轻拍着。贝儿很快地也清醒过来,被赶去洗漱完毕出来又是活力满满了。

“黄磊爸爸这个怎么做啊,”身高不足的贝儿不停地跳着尝试趴到料理台上把材料看清楚,不一会儿思维发散的少女突然停止了跳跃,转头问多多,“多多姐姐,我爸爸喜欢吃什么啊?”

 一旁正在跟着爸爸整理食材的多多赶紧歪头思索,可脑海里并没有显现出能告诉自己准确答案的信息,“陆毅爸爸喜欢吃…”只好边用迟疑的语气拖延时间边使劲儿用眼神向黄磊求助。

“陆毅爸爸啊,喜欢吃甜食。”就像个小孩儿一样。后半句话黄磊没有说出来,因为正在极力抑制住不让自己脸上露出傻笑。只要一想到那个似乎永远都长不大的家伙一脸嘴馋相地看着自己做饭后甜点,黄磊总会不自觉发笑。而每每那时,他都认为世界上任何的精美甜点在这个四十岁大男孩面前都索然无味。
“哦!那我们是不是要做蛋糕!”听到答案的贝儿再次扫了一眼台子,立刻反应过来。兴奋地仰头喊着。
“对了,贝儿真聪明。”黄磊从袋子里拎出面粉,朝着两个孩子眨眨眼,“谁想来帮忙?”

“我来我来!”贝儿和多多争先举手,贝儿甚至兴奋地跟着举手的频率一蹦一蹦的。

“那好,你们俩来帮我打鸡蛋好不好,要把鸡蛋完全打好哦,能做到吗?”
“可以!”两个干劲满满的小朋友的声音响彻偌大的屋子。
帮忙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后黄磊把蛋黄那一个大盘给了两个孩子,自己则拿走了蛋清那盘。霎时屋内只剩下孩子们的手动打蛋器和金属盘碰撞碰撞的声音,刚拿起电动打蛋器的黄磊忍不住往身后看一眼,只见两个小孩表情严肃地盯着盘子里的蛋黄。黄磊嘴角的笑意扩大了,这样的时光实在少有,也实在奢侈,奢侈到光是想象都能感觉幸福充满了胸腔,更不用说现在自己身在此情此景。随着电动打蛋器发出“嗞嗞”的声音,盘子里的蛋清很快变成了白色的泡沫。
“爸爸(黄磊爸爸),我们打好了!”
“哎哟真乖,面粉加了没有?”
“加了!”
“好,那接下来让爸爸处理吧,来多多亲一个,真乖……贝儿也亲。”
黄磊接过小女孩们递来的盘子,依次接受了带着暖暖爱意的吻之后让她们到客厅玩去了,自己则继续把蛋白霜和蛋黄混在一起搅拌。
在客厅里玩着折纸的多多不时往家里开放式的厨房瞥去,心不在焉却熟练地捏出了一只可爱的兔子,粉粉的兔子最后到了贝儿的手里。

“黄磊爸爸,做好了吗!”看来更心急的是贝儿,她捧着多多姐姐送的兔子跑到了厨房里。黄磊此时正要把蛋糕丕放进烤箱。

“你别急嘛贝儿,把它烤熟后你和多多姐姐就可以给蛋糕涂好看的奶油啦。”黄磊耐心地跟不停问着“做好了吗”的贝儿解释,“先去玩儿一会儿吧啊,让多多姐姐教你折小动物,你的多多姐姐会折好多好多小动物。”

乖巧的贝儿褪去焦急的神色,点点头,露出大大的笑脸举起手里的粉兔子,“嗯!我,我知道!这个小兔子就是多多姐姐,给我折的!”话音刚落就又风一阵地跑回客厅去认真地看多多折纸了。

“小孩儿就是好哄啊。”望着转眼间就跑远的贝儿,黄磊轻声感叹。而自己眼前不知不觉浮现出以前同陆毅一起参加综艺真人秀《爸爸去哪儿》里新疆那一期的画面,为了准备龙头宴,他正在专注地烤着羊肉串,身旁的人则正在专注地看,时不时还会冒出一句“怎么还没烤好?”。自己便只好挂着无奈的笑容用哄孩子的语气哄他,告诉他马上就可以吃了,接着那人果然就只是安静地站着等待。

果然,小孩儿都很好哄啊。注视着已经送入烤箱的蛋糕丕,黄磊笑着摇摇头。

“贝儿多多,蛋糕做好咯!”伴随着“叮”的提示音,黄磊招呼着两个仍然在研究折纸的孩子来到厨房,边套上了隔热手套。

“爸爸你小心点。”站在一旁都能感受到烤炉的高温的多多不忘提醒。

“好,来先放着凉一会儿,多多你去把我买的那些装饰奶油拿来,在冰箱。”

听到这话抢着跑到冰箱前的贝儿顺利地抢到自己喜欢的粉色,多多则把剩下的黄色和绿色都捞了出来。

黄磊准备着要抹上蛋糕丕的奶油,扭头嘱咐着孩子们不要碰蛋糕。好奇的孩子们努力伸长脖子要看他们辛苦后的成果,然后默契地同时看向对方,对视了两秒两人都傻笑起来,多多把头凑过去在贝儿嘴上亲了一口。

“蛋糕要出来咯。”黄磊刮了一下模具的边缘把蛋糕丕取出来放在垫好纸的托盘上,“现在太给它穿衣服了,先抹一层白色的奶油,谁要帮忙?”

“我!”贝儿率先举起了手,如愿以偿地拿起抹奶油的小刀,笨拙又随意地在蛋糕表面随意涂抹起来。

“贝儿这边涂一点,诶对,多多这还有一把你也来涂吧。”在父女三人的努力下光秃秃的蛋糕也总算“穿”上了雪白的底衣。

“接下来可以装饰了。”黄磊拿着装白奶油的盘子从孩子们的头顶掠过。多多剪开装饰奶油包装的一角在蛋糕旁边画起花儿来。

“多多姐姐好厉害,可以教我吗!”看的入迷的贝儿也拿着自己的粉色奶油加入了画花儿的行列。

“我这有巧克力酱,用这个给陆毅爸爸,啊不,妈妈写个母亲节快乐吧。”

“哈哈哈,陆毅妈妈。”贝儿重复着黄磊的话笑起来。

谈笑间作为母亲节节日礼物的蛋糕已经是大功告成,趁着多多和贝儿围着蛋糕开心地聊着天,黄磊悄悄背过身掏出手机。

此刻的陆毅早已结束了一上午的通告,正拎着行李箱戴,穿过熙攘的人群。而这时忽然握着的手机一震,便摁亮屏幕滑动界面,一行短信入眼。
【毅,你什么时候到家?】
看着发送人上的“磊”,戴着墨镜的陆毅脸上浮现微笑。
【我马上就到呀,黄磊老师。】
摁下发送键后陆毅放下手机,不自觉加快了脚步。
而这边收到信息的黄磊赶忙让两个孩子停止嬉闹。“准备好准备好,你们的陆毅妈妈,要回来啦。”多多和贝儿欣喜地交换了眼神,随即迅速点点头互相整理了一下衣服。
一瞬间。屋子变得安静无比。

就在贝儿开始有些按耐不住想张口询问的时候,只听“咔嚓”一声,钥匙转动门锁,三个人久久期盼的主人公踏入家门。

“嘿,我回来啦——”


“母——亲——节——快——乐——”三人异口同声地朝风尘仆仆的陆毅大喊着在陆毅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时贝儿已经迫不及待地上前拉着自己爸爸的手。

“爸爸,不是,妈妈,我们给你做了礼物你快过来看看!”
哭笑不得地被自己亲生女儿硬是叫成妈妈,陆毅松开搭在行李箱上的手任贝儿拖走,体贴的黄磊上前帮人把行李箱提起放回房间里。
“等等贝儿,我们要给他一个惊喜!要捂眼!”明明人都已经回到家里了还要坚持着要浪漫的多多扯着陆毅的衣袖把人拉得弯下腰来,陆毅无奈的任两个女儿一人一边捂着自己的眼睛,不准备把自己已经闻道蛋糕甜味的事情告诉她们。
“贝儿倒数321我们一起放手。”
“3,2,1!”
“Surprise!”贝儿和多多一起放手往后跳了一步,陆毅眼前出现了一个不算精致的蛋糕,上面缀满了各色的小花儿让蛋糕看起来不那么地单调,上前一步还能看到中间白底黑字地写着歪歪扭扭的字体。
“陆毅妈妈母亲节快乐♡”
“哇,好漂亮的蛋糕啊!”陆毅倒是如实做出了反应。
“爸……妈妈这个心是我画的!”贝儿邀功似的上前指着那颗大大的心。
“真好看,爸爸好感动啊。”
“你今天是妈妈啦!”两个孩子同时反驳道,陆毅顿时觉得自己以后大概是完了。
“对,你今天是我媳妇对不对,不,从今天起就是我媳妇儿了。”放完箱子的黄磊把手搭在陆毅肩上笑得痞痞的。
“黄磊你最好给我说清楚……”
陆毅话音未落就被黄磊堵住了嘴。

“这不就说清楚了。”

多多和贝儿不愧是在各个方面都很懂事,包括知道在这个时候应该起哄。“太好啦——以后我们就有妈妈了——!”

“什么就有妈妈了?”还没从黄•特别擅长一本正经地耍流氓•磊的那一吻中缓过来,就再次被两个孩子惹得又好气又好笑的陆毅,似乎非常迟钝地明白了什么。
“啊?这不会是真的祝我母亲节吧?不是在欢迎我凯旋而归?”而蛋糕上醒目的“母亲节快乐”成为了无声的答复,“黄磊先生——?”
黄磊拦下了想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孩子们,讨好似的笑着点头。“哎是是是,当然是。就是特地为你接风洗尘的。对不对?”说话间扭头对着两个孩子挤眉弄眼。
“对对对!”女孩儿们微笑配合。
“而且是黄磊爸爸教我们做这个蛋糕的!!”
“哎贝儿真乖。”
“也是黄磊爸爸教我这么喊你的..唔!!”

不得不承认,这是陆毅过得最温馨最难忘的一个母亲节。
至于后来黄磊先生花了多长时间让陆毅接受这个,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