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花花花

君言不得意 归卧南山陲

【双鲁】一个没有标题的小甜饼段子

#G/D年龄差设定,斜线有意义#

#赶出来的傻白甜段子,OOC,无逻辑#

#食用鱼块#



八岁的Gru第一次遇见十七岁的Dru时是在一家甜品店门口。


当时,Gru握着冷冻枪从店门前路过,甜腻腻的食物永远都不会让他产生兴趣,所以他只是轻描淡写地朝里头瞥了一眼。就是这一眼,让他看见了对方正偷偷摸摸地伸出手来,企图顺走柜台前的新口味棒棒糖。

Gru不禁好奇地驻足了——让他感兴趣的并不是因为这小偷小摸的行为,相较而言,他自己做过的恶作剧可玩儿得比这要大多了。只是,Gru打量着那人。年纪看上去很轻,大概在二十上下,一头被精心打理过的柔顺金发,配带亮黄色墨镜,身着耀眼白西装。不论是哪处,都透出浓浓的贵公子气息来。

偷糖果的公子哥?有点意思。Gru嘴角微扬,心里暗暗盘算出一个整人计划。

而与此同时,Dru手里攥了两根的棒棒糖,趁着四下无人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溜了出来。不出所料地,他与暗中观察他许久的Gru四目相对。两人都愣在原地,气氛凝固。

“嘿,亲爱的。你看到了对吗?”

半晌过后,Dru从诧异中回过神来,他尝试掩盖住心里的慌张,优雅地摘下墨镜,用轻飘飘的语气询问。

Gru点点头。他的注意力却无法控制地集中在了他卸下墨镜后的眼睛上,那是与他极其相似的湛蓝色,但又显得更清亮一些,似乎能与头顶的天空媲美。

“好吧,好吧——”Dru颇为夸张地低头叹了口气,半俯身子。“我把糖果分给你,如果你能帮我保密的话?”说罢,他展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微微摇晃握在手里涂满色素的棒棒糖。

即便是现在正午的阳光,也逊色于此。

Gru他聪明的小脑瓜里构思的计划完全被这个微笑给击垮,他甚至都觉得自己拿不稳藏在身后的冷冻枪了。这很奇怪,他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感觉,更惊讶的是,这居然打乱了他接下来的行动——他原本打算先嘲笑一番他然后再冻住他那头刺眼的金发的。他失败了,还未开始就失败了。

而Dru显然误解了Gru的沉默,他再次深深叹了口气,垂着肩膀,看上去有些失望。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那好吧…其实,我,呃…”

“我只是享受当坏蛋的乐趣而已。”

他看见Gru因为惊讶而抬起了眼,连忙干笑两声。“很吃惊吧?在我几乎和你一样个头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最出色的坏蛋了。没错,成为最出色的坏蛋。——这很酷不是吗?!——呃,但是如你所见,我可能还不够格…”说到这儿,Dru好像被勾起了什么回忆一般黯下眼眸,但只是一瞬间,又恢复他标志性的笑容,“总之,真抱歉,你能替我把这些甜蜜的小家伙送回去吗?”

于是,Dru看着Gru平静地接过他递来的棒棒糖,看着他慢慢走进他身后的甜品店,看着他抬起稚嫩的手将糖还给——

等等,那好像不是棒棒糖?那似乎是一把..噢天哪,那是一把枪?!

还未等Dru反应过来,柜台前的营业员以及店里的所有顾客都被冰块包裹住了。

Gru侧过脸,用那对此刻依旧波澜不惊的深邃眸子注视着Dru。他歪了歪嘴,那原本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笑意。

“别紧张,先生。”

“事情才刚刚变得有趣起来。”

评论(6)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